close



  新華網鄭州8月11日新媒體專電(“中國網事”記者甘泉 劉金輝) 8月8日凌晨,河南新鄭市龍湖鎮一對夫婦近日在睡夢中被多名陌生人撬門擄走,並被帶到墓地控制近四個小時,待夫妻回家後發現,四層小mSATA樓已經被拆成廢墟。被拆房主張紅偉向新華社“中國網事”記者講訴了當時的情景。
  目前,當地已成立聯合調查組,對外通報稱媒體報道情況基本屬實新竹房屋,但強拆人員身份仍未確定。
  半夜被拉到墓地,遭控制近固態硬碟四個小時
  40歲新竹買房的張紅偉告訴記者,被強拆的小樓原有四層,一層門面房和二層倉庫出租給一戶商家做煙花爆竹批發生意;8日凌晨,張紅偉住四樓,他的妻子司桂紅住三樓。
  張紅偉回憶當晚的情景稱:“迷迷糊糊中,聽到有人上樓,七八個人突然冒出來,有的拿著手電,有的拿著木棍。其中有人新竹買屋嚷了一聲:抬走、抬走!我就被架了起來。我當時只穿內衣。他們不讓我穿衣服,我只抓了一個毛毯裹著。”
  張紅偉說,被架出門口後,便看到一臺挖掘機等在門口,鉤機也已經伸到了四樓。“我趕緊說,裡面還有我妻子。這群人又折回去。我在門口等了十分鐘左右,看到妻子胡亂裹了件衣服也被架了下來。”
  據講述,夫妻倆被塞進車裡,大約一刻鐘後,被拉進了小喬村公墓。在被控制近四個小時後,這群人才離開墓地。此時天已微亮,張紅偉與家人取得聯繫並等他們送來衣服後,才離開墓地。
  張紅偉說:“這些人多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,本地口音。”
  “半夜強拆”基本屬實,強拆人員仍未確定
  新鄭市龍湖鎮政府11日晚發佈通報稱,網絡所報道的“夫妻半夜被拉走扔墓地,回時家已成廢墟”情況基本屬實。新鄭市龍湖鎮派出所接110指令後迅速出警,開展調查。但具體是施工單位所為還是村民小組所為,目前仍在調查。
  記者11日在現場看到,被拆成廢墟的瓦礫下有被壓扁的煤氣竈、電動自行車、枕頭等,煙花爆竹碎屑散落一地。“房子裡面的東西都是辛辛苦苦攢下的,一點都沒來得及救出來。”張紅偉抹著眼淚說。在廢墟的中心,他用塑料布搭起了臨時帳篷。他說:“地皮我堅決不能再讓他們給占了。”
  記者採訪瞭解到,被拆房主張紅偉是龍湖鎮本地人。2008年與另外三戶人家合伙向他人購得這宗620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權,土地性質為國有出讓土地。隨後張紅偉便在該地塊上建造了四層小樓。但此後並未在土地管理部門完成土地使用權證過戶手續,也沒有取得房屋所有權證。
  因拆遷協商不成,曾導致重點工程停工
  新鄭市龍湖鎮政府表示,張紅偉未經相關部門審批在事發地私自蓋四層房屋,共計420平方米。2012年4月12日,龍湖鎮開始107國道升級徵遷工作,共涉及148戶,張紅偉的房屋處於徵遷範圍內。但當時,僅餘張紅偉1戶不同意拆遷。
  2014年1月,新鄭市成立了鄭州地鐵2號線南延工程新鄭市段徵遷指揮部,張紅偉房屋又處於該重點工程徵遷範圍內,也是該工程段內僅存的一處民房。由於未能協商一致,導致二標段停工20餘天。
  張紅偉說,自己不同意拆遷的主要原因是賠償標準過低。他表示,拆遷人員每次找到他都是堅持只按690元每平方米的補償標準。據介紹,他的四層小樓建築花費30餘萬元,購買土地使用權花費18萬元,補償還不夠這些成本。他認為,應按照最新的國有出讓土地補償標準,以市場均價給予補償。他告訴記者,目前龍湖鎮的商品房約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。
  今年4月前後,工程徵遷指揮部決定,將張紅偉房屋徵遷工作交由張紅偉房屋所在地小喬村組負責,“實行包乾制”完成拆遷工作。隨後,便發生了8日凌晨的強拆事件。
(原標題:河南新鄭確認"半夜強拆"屬實 強拆人員身份仍未確定)
(編輯:SN182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k23fklh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